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12
0
AI & Data

關於我轉生變成AI詠唱師這檔事系列 第 12

魔法也需升級:探索GPT-3.5 Turbo Instruct的無窮可能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在這個結合了科技與奇幻的異世界中,OpenAI靜靜地推出了一種新的指令語言模型——GPT-3.5 Turbo Instruct,這是一種專為高效給出特定指令而設計的強大工具,與以聊天為主的GPT-3.5 Turbo相似,但更加多功能。

1. GPT-3.5 Turbo Instruct的特性

GPT-3.5 Turbo Instruct不僅僅是一個聊天模型,它擅長直接回答問題和迅速完成文本任務,並且能夠有效地遵循指令。這種模型將取代現有的Instruct模型和某些基於文本的模型,保持與其他GPT-3.5模型相同的成本和性能,並使用了截至2021年9月的訓練數據。

2. 指令模型的重要性

指令模型,包括這個新推出的版本,是ChatGPT中所看到的突破的關鍵基礎。這些模型以人類在預訓練期間和之後的持續反饋進行不斷的精煉,因此它們更能理解並回應人類的查詢,並且錯誤更少,含有更少的有害內容。

3. GPT-3.5 Turbo Instruct的應用

這個新模型不僅僅用於對話,它還可以用於完成各種任務或問題。它以一種更加任務導向的方式進行‘指令’,而不是對話的方式。這個模型不會‘多話’,它會遵循指令,而不需要額外的提示技巧。

4. GPT-4的優勢

OpenAI強調,GPT-4在理解複雜指令、生成更高質量的輸出方面超越了GPT-3.5,並且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成本完成這些任務。

結語

在這個充滿奇幻的異世界中,GPT-3.5 Turbo Instruct的出現為AI詠唱師們開啟了新的可能性,使他們能夠更加高效和準確地探索知識和回答問題。這種新的指令魔法將會引領我們走向一個更加智能和多彩的未來。


上一篇
異世界的知識搜尋:向量數據庫的魔法
下一篇
使用 Stream 技巧讓魔法出現的更快速!
系列文
關於我轉生變成AI詠唱師這檔事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